首页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开拓创新|蓝科高新持续深耕工业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4

锻造国机所长、服务国家所需。中国浦发下属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科高新”)在项目开发、技术设计、产品制造等环节,注重贯彻落实国家“十四五”规划中关于“实施国家节水行动”等系列废水处理及水资源循环利用的要求,积极践行国有企业责任担当。

近日,由蓝科高新承建的内蒙古利元科技有限公司58t/h活性染料中间体生产废水EPC处理项目通过验收并交付业主使用。这一项目的顺利建成及验收,标志着蓝科高新在工业废水环保处理及资源化利用领域取得了又一具有标志性的成绩。

该项目设计废水处理能力47.2万t/a、设计水资源回收能力24万t/a,项目处理装置由两套相同规格的采用MVR单体管式强制循环蒸发结晶工艺的蒸发结晶装置并联组成。

在设计及建设过程中发现,该项目的废水的组分复杂且波动频繁,初始废水含盐量高且有机物组分含量高。因此,项目设计人员有针对性地采用特种材料,以此提高废水处理设备的使用寿命;同时,对系统蒸发及结晶过程的稳定运行状态控制方法进行优化,对可能影响系统稳定运行的物料管路堵塞、传热设备结垢、蒸发雾沫夹带等问题,提出了重点解决方案,并以强有力的生产制造能力保证了该项目的顺利实施。

项目的执行过程中,特别是在2021年11月现场施工及调试关键阶段,项目所在地——内蒙古阿拉善盟发生新冠肺炎疫情。项目现场人员积极克服实际困难,落实疫情防疫相关政策,严密组织协调施工,严格把控进度及质量,确保项目按期执行完成。

该项目投用后,每年可处理高危害工业废水47.2万吨,水的回收利用率在50%以上,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及社会效益。

关于浦发
公司简介
领导致辞
组织机构
发展历程
资质荣誉
业务领域
装备制造与研发
工程总承包
特种设备检测
项目运维管理
工业地产开发
贸易服务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视频新闻

国机集团

苏美达

中国浦发

中国空分

中机联合

上海蓝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