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中国浦发召开纪委扩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7日下午,中国浦发纪委扩大会议在浦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浦发产业园区召开,中国浦发纪委委员、各级纪检干部共同参会。中国浦发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春峰为与会人员上专题党课,中国浦发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延平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张春峰主持。

会上,张春峰围绕“深刻领会全会议题的重大意义”“科学把握《决议》的特点、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入学习《决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三方面内容为全体参会人员讲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专题党课,参会人员结合自身学习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传达了国机集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国机集团监察专员雷光华在集团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讲话精神及调研中国浦发时的讲话精神和所提要求。

会上,中国浦发各所属企业纪委书记(纪检委员)汇报了本企业2021年纪检工作情况。张春峰针对中国浦发岁末年初的纪检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统筹规划,做好2021年度的总结及2022年度的工作计划;二是要做深做实“后半篇文章”,扎实推进巡视巡察和专项检查反馈问题整改;三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纪委书记(纪检委员)认真准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各项工作;四是纪检工作要抓常抓长,为企业健康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李延平书记作讲话并提出要求。他指出,中国浦发转型发展日益向好,各企业的发展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做大做强做优国有资本的过程中,各级纪检干部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落实“十四五”规划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为中国浦发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他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纪检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强化政治属性,确保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要围绕企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构建国有企业的“大监督”格局,为企业“十四五”发展保驾护航;

二是从严从实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建设。要不断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培训,确保党的建设最新理论成果在纪检监察队伍中走深走实;要强化纪检干部的纪法意识、纪法思维、纪法素养,自觉做尊纪尊法、学纪学法、守纪守法、用纪用法的模范。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三是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要加大严管严治、自我净化力度,从严规范纪检监察机关履职行为“红线”;要坚持刀刃向内、持续整治“灯下黑”,对于纪检干部的自身监督要抓常抓细抓长;要敢于善于斗争,锤炼政治品格,始终做党和人民群众的忠诚卫士。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激发了中国浦发各级纪检干部实干担当、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大家表示要将本次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日常纪检工作中,扎实有效做好岁末年初的各项工作。

关于浦发
公司简介
领导致辞
组织机构
发展历程
资质荣誉
业务领域
装备制造与研发
工程总承包
特种设备检测
项目运维管理
工业地产开发
贸易服务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视频新闻

国机集团

苏美达

中国浦发

中国空分

中机联合

上海蓝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