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国产首台6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用大型板壳式换热器启运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29

12月20日,由中国浦发下属甘肃蓝科石化高新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蓝科高新”)自主研制的国产首台65万吨/年苯酚丙酮装置用大型板壳式换热器—预闪蒸闪蒸塔塔顶冷凝器启运,开启了苯酚丙酮装置用大型板壳式换热器国产化的新篇章。

预闪蒸闪蒸塔塔顶冷凝器是苯酚丙酮装置提浓单元中关键核心设备,主要功能为高真空条件下大流量气相冷凝冷却;该设备与工艺需求深度绑定,技术开发难度大,长期被国外厂商所垄断。

蓝科高新成立了专项技术攻关团队,依托自身在高效传热领域和石化大型板壳式换热器建造技术等方面的多年技术积累,历经一年多艰苦卓绝的努力,成功突破大流量、低阻降冷凝专用板型开发、2507超级双相钢成形与焊接、大型负压薄壁复合结构可靠性设计与高温膨胀体系构建、重型超长板束高精度制造与组装工艺等多项技术难题,形成多项专利技术,总体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该设备的成功研制,标志着蓝科高新核心产品板壳式换热器成功打入精细化工领域,具备工艺关键设备的深度开发能力,实现了我国苯酚丙酮装置关键核心换热设备的自主可控,打破该设备长期依赖进口局面,填补了国内空白,并将为用户创造预期的经济效益。

关于浦发
公司简介
领导致辞
组织机构
发展历程
资质荣誉
业务领域
装备制造与研发
工程总承包
特种设备检测
项目运维管理
工业地产开发
贸易服务
新闻中心
浦发动态
视频新闻

国机集团

苏美达

中国浦发

中国空分

中机联合

上海蓝亚